解子稔

解子稔
AO3:Minoru_T

四负【魔道祖师 双道长 薛晓 薛瑶 曦瑶】

《四负》
魔道祖师 双道长 薛晓薛 薛瑶薛 曦瑶曦。
原著剧情向,可能略虐。
每对cp都单独,分开不夹带其他cp。
应该还挺好看的吧w。
不喜慎入,拒撕。
然后祝看官们食用愉快!

————————————————————

1.双道长:晓星尘负宋岚。

“星尘。”

“我姓宋名岚。你过去常唤我的字,唤我子琛。”

“多年前的那日,你如懵懂幼童,初下山来,却与我不期在城郭偶遇。你可还记得?”

“你啊,当真是极温柔之人,善良和蔼,如拂面之清风;温柔中又带着冲破层层黑雾而来的光亮,就似天际之明月。”

“你我深交甚快,秉着共同的梦想,思忖着一同创立不讲家族、血统的门派。”

“记得那日夜猎,你说,我是你此生难得知己,遇到我,当真千年有幸。”

“我当时虽未做表态,可你不知我听后有多高兴。”

“后来的事情……哪怕回想片刻,都是带痛。”

“那人屠观,杀戮,挖眼。你来,我却对你将所有的一切归咎于你,对你恶语相向……”

“后来,你偿我双目,还了我可以看见那皎洁明月的眼睛。可你呢,你才是那真正的明月啊,你又去了哪里?”

“我寻你,寻你多年。不求其他,只求你原谅,求你愿与我如初。”

“可终究没能如愿。”

“我想道歉,想诉说,想问问你这些年过得可还好——却竟是再也来不了口。”

“却是再也没有机会向你一诉衷肠,更别提像当年那样一同夜猎、携手创立属于我们的门派。”

“纵然我眼下能说出这些,可你也再听不到了罢……”

“我愿用你的眼睛去看这世间百态,负你用过的霜华,替你行路走天下。”

“可你不在了,这些只是为了缅怀你罢了——你不在了,我孤身一人,做这些又能如何?”

“星尘……晓星尘。”

“不论是谁负谁在先,我已不在乎……我只求你能回来。”

“对不起,星尘,错不在你。”

————————————————————

2.薛晓:薛洋负晓星尘。

“阿洋……不,薛洋。”

“你知的,我名晓星尘。”

“那并非长河渐落晓星沉。那是尘烟的尘,是尘埃的尘。”

“他们说我如清风,说我似明月。却不知我名中的尘字,才是已点明了我的命轨。”

“你我羁绊恩怨太多,隔了血海深仇,还有我心中不得逾越的人性底线。”

“却还是……难阻我非分之念。”

“以常家满门血债偿一根断指,义城百姓何其无辜,子琛乃我多年挚友……纵然义城几年是我此生最愉快的时光,可你这般,又叫我如何面对、如何苟活?”

“若我能早些遇见你,那你便不会犯下那么多罪过,也不会有什么血海深仇……那该多好。”

“那样,也就不必说什么负不负了罢。”

“薛洋……阿洋。”

“若我能渡你,若你不负我,若能从头来过,若……”

“可是,没有如果啊。”

————————————————————

3.恶友组 薛瑶:金光瑶负薛洋。

“成美。”

“想来你守了你的晓道长多年,若非我时不时联络你,你可还记得我?”

“初遇那会儿,我还叫孟瑶罢?再后来不久,就成了那个翻云覆雨、玩弄权术的敛芳尊金光瑶了。你也就跟着成了那个修鬼道、复原阴虎符的薛客卿成美了。”

“最早你也不过是夔州街头的小流氓罢了。倒不必说什么知遇之恩,怕后人也只道你我是狼狈为奸。”

“那日替你取字成美,确有成人之美的意味——不过,是成我之美。”

“我同你,的确是为阴虎符,为权力,为声誉,为登顶金麟台——那时我曾从最高一级滚落到最后一级台阶的金麟台。不过没关系,我迟早会登顶那里,一览众山小的。是了,不论付出多少代价,我都要去做。”

“可我上位清理你,不过是演戏。聪明如你,我若真想你死,怎会给你透露风声?你又怎可能还有生还的机会?”

“委屈你了一回,抱歉了。”

“后来义城中联系不曾断过,我求阴虎符的心思迫切,你看破,却更加不愿给我。”

“我那时动怒,却还是笑着问道,成美,你玩够了么?你莫非对那晓道长有非分之想?要我说啊,成美,无情无义的你尚可独活,动了真情的你,必死无疑。”

“可你不听。”

“你不听,那我又能如何?”

“魏无羡一行人要来义城,这明明是借他人之手彻底除掉你、拿到阴虎符的好机会,我却还是通知了你。”

“也罢——终究是敌不过你我那一句多年情分。”

“虽然最后关头借传送符见到你,分明尚且有救——我却又给你致命一剑……”

“最后一面是这样的结局,真是很抱歉啊,成美。”

“咳,不过看你如行尸走肉那般活着,还不如就送你干干净净地去吧。”

“心中却是不舍的。”

“是了,你是我的垫脚石,是我掌中的利剑,是我手中的盾牌,是我的朋友,也是在对我阴暗面知根知底后、还愿留在我身边唯一的那个人啊,成美。”

“是我杀友,是我负你——是我负你在先。”

“但后来,我是明白了。你看,你死了,我也难以独自活下去。”

“也罢,等到了十八层地狱,我便同你赔个不是,再和你一起去那炼狱火海的最深处罢。”

“你看如何啊,成美?”

————————————————————

4.曦瑶:蓝曦臣负金光瑶。

“阿瑶。”

“我是二哥……是蓝涣,蓝曦臣。阿瑶,你可听得见?”

“观音庙一战后,我闭关问灵多年,却还是无果……么?”

“多年前,你我都尚且年少。你助我逃脱,处处照顾我,我便记你于心。后来重逢,你可知我有多开心?”

“我是真心待你——那时候,不论发生什么,我都会选择信你……”

“我信你,可是我却……没能信你到底。”

“阿瑶,让你受苦了,让你那样卑微地活着又痛苦地死去……是二哥的错。”

“就给我一次回音,就一次,哪怕就说一两句话,好不好?”

“为何……为何不回……”

“是了……你最后说得那般绝望,眼下怕是早就转世投胎去了罢……”

“必是这样的。你此生活得太辛苦,若有来世,只希望能投胎去一个好人家,平平安安过一辈子,便是最好了……”

“不,莫说封印,莫说封棺,莫说……我不信。”

“忘机问灵十三年,等一不归人。那我呢,我又要等你多久呢?”

“阿瑶,别再让我等了,好不好?我已经……已经等了太久太久。”

“久到……久到金麟台的金星雪浪已经开了十来季,久到我已记不清你眉间点朱砂的温秀模样。”

“太久了……久到让我害怕,怕你连魂魄都碎得干干净净,不在人世了。”

“是二哥负你在先,是二哥错了……你就回来看看我,好不好?”

“阿瑶,你回来罢,我带你回家。”

————————————————————

忙成狗,发了就跑。
不喜慎入,拒撕。

送给昨天遇到的 @风疑 小可爱。

祝看官们食用愉快!

子稔 谨上。

评论(13)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