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子稔

解子稔
AO3:Minoru_T

【吻杀(黑道Paro)上篇】魔道祖师 恶友组 薛瑶 薛洋 金光瑶

薛瑶黑道paro。

是和陆淮的联文。

大概是,教父瑶屠灭幼年薛洋所在的党派后,薛洋为了保命,伪装成了一个乞儿。瑶妹猜到了,但没有点破,反而收留了他,培养成了自己身边最好的杀手……最后、最后反被上的故事。

不知道HE还BE,大概看诸君的决定吧,哈哈哈。

子稔很少开Paro,如果有出错,求你们告诉我哇,我好改正。谢谢不嫌弃!

————————————————

求你们先看“吻杀”的意思:
【梗←求你们了一定要看这个梗】

————————————————

【吻杀·上】

很久之后薛洋才记起来。

他和金光瑶第一次见面,是在一场大型的杀戮里。

教父大人遥遥看着,西装革履,领口别着银质的家族徽章,笑意不减。

而他所有的对手都将在那个血流成河的夜里,奔赴一场盛大的死亡。

唯他幸免于难。

意大利的夜静得瘆人,只留几响消音的枪声,见证了一个帮派被另一个帮派吞噬的屠杀。

“教父大人,我们成功了,与您作对的所有人都死了,”苏涉低声对身旁的黑袍男子说,突然他抬眼看到了街角,又道,“您看三点钟方向的位置,那还有个乞儿……属下替您清理干净?”

“嗯?慢着,”被唤作教父的人转过身来,面上笑意盈盈,“乞儿?竟是躲过了?”

那个孩子看起来不过八九岁,缩在街角垃圾桶旁的阴影里,看不出什么表情。

真是有趣。

“机灵得很,”金光瑶走近他,缓缓蹲下来,“小朋友,告诉我,你的家在哪里?”

那孩子眨了眨眼睛,没有要答话的意思。

“噢,瞧我这记性,”教父笑起来,伸手进西装的内袋,掏出一块巧克力,“难得我带了些小朋友爱吃的。”

乞儿的眼神明显亮了亮,他看着金光瑶手心的巧克力,轻声说:“薛洋。”

得逞了。

“薛洋?你的名字?”他把巧克力放在薛洋手中,“你爱巧克力,对吗?”

“嗯。”薛洋剥开巧克力外的锡箔纸,把甜食扔进嘴里。

“那不如,”教父于是对他伸出手,“跟我走。”

“什么?”

“数不清的巧克力,你也将有一番作为,甚至为人头目,”他说,“跟我走,或者冻死街头。”

“你知道,意大利下水道的老鼠最爱啃咬流浪人身上腐烂的肉——它们都发了疯。”

“你也发了疯,”不料那少年竟笑了,口中弥漫着巧克力融化后的甜味,“你留了那么多尸体,够它们好几年的口粮——老鼠们会像对上帝一样感激你。”

“——不过,我跟你走。”

于是他抬眼与金光瑶对视,看清了他笔挺西装的领口银白色的纹饰,那是一枚白玫瑰(私设,把白牡丹改成了白玫瑰)的胸针,衬着他年轻的面容。金光瑶凑近他,薛洋竟有种心跳过快的错觉。

教父大人并不知少年的心思,只是笑了笑,以黑手党见面的礼节,给了他一个礼貌的吻,如蜻蜓点水般落在他唇上:

“千万别后悔。”

————————————————

“你不能有感情,要随时对任何人保持警惕。”穿着黑色西装的教父见到了正在训练枪法的薛洋,于是负手走来,俯身在他耳畔笑着说,“不然你无法成为一个好杀手。”

说着,袖中暗藏的枪口已经抵上薛洋的太阳穴。

“比如这样——你看,你又掉以轻心了,”他笑着,“谁也不能信。”

少年的稚气尚未褪去,他仿佛浑然不知危险,笑着偏头看了看枪口:“连你也不能?”

“我吗?”金光瑶收起枪,随意地摸了摸少年的脸颊,“那时候我决定留下你,便不会再杀你——只要你不背叛我。”

“我不背叛你,但我将会忤逆你,”他肆意地笑道说,“噢,教父大人,你知道的,我可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张扬着少年意气风发的眉眼里,藏着暂时还无法明说的妄想。于是他选择凑近金光瑶,借黑手党的吻,姑且填几分心底的欲望,伪装了自己本想说的话。

——我不背叛你。

——但我将忤逆你。

——因为我要得到你。

“是吗?”教父只是礼貌地回敬了这个吻,“叫人期待。”

————————————————

TBC.

评论(28)

热度(3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