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子稔

解子稔
AO3:Minoru_T

【黑魂3】灰烬笔记


——

我回到传火祭祀场。

这个世界仅剩的、尚有和我对话理智的人聚集都在此地。虽然人群中也存在暗波涌动,但你仍可以称之为家、靠山、最后的港湾,或者诸如此类带有温暖和侥幸意义的词汇。

除了我们,这里再也没有别人。

我们死了,确切地说,是死去多时。可是尸身尚未腐烂,也无法入土为安,仅此而已。

或许,我们只是正在死去。

我是灰烬,是无火的余灰,是无名、成不了薪,且受诅咒的不死人,是无数应钟声而来的人中的一个。

我知道初火终究会熄灭,无论传之与否。防火女透过眼眸看见的景象,或是埃尔德里奇的预言,无疑都征兆了这一点。所以火势会渐渐微弱直到熄灭,时代也会不断败坏直到消亡。会有更多的灾难和痛苦、更多的活尸和怪物,还有更多绝望。是的,我们在死去,世界在衰败,没有一处地方出现转好的迹象。我想,再也不会有了。

历久弥新的诅咒吞噬着凡人仅剩的灵魂。它过去吞噬我们,现在吞噬我们,未来也会继续吞噬。那些迭代的薪王、曾经的英雄,要么已经堕落,或者正在堕落。他们步入疯狂,残缺不全,无论是身体还是神智。他们在自杀,或者说,他们在等待被杀。灰烬们心甘情愿、前仆后继地朝着薪王昔日的殿堂奔去,仿佛是去拥抱渴望已久的死亡。

作为灵魂的容器,作为不死人,成不了薪的灰烬却无一摆脱这种欲望。就姑且称之为宿命。

这是我从墓地醒来后的第二个冬天。我之所以这么说,只是因为感觉过了很久,久到供我熬过两个严冬。其实这里根本就没有明确的时间概念,我向来察觉不到昼夜轮转和四季交替。或许时间早就不复存在。

而我,我是由于某种至今也没能搞清的原因来到这里。

要我说,身死之后,哪管洪水滔天。已经死去的人就应该安静地躺进棺材,睡到尸身腐烂、灵魂消散、余火燃尽、永夜降临。换而言之,谁都不该打扰死人的安息,谁都不该。

可毫无预兆地,钟声回荡,我就此醒来。

我没有记忆,也没有姓名。我不记得我曾是谁,也没人知道我曾是谁。我独自前行,也只能前行。我没有希望,也没有退路。

我在想,等到黑暗笼罩了世界,诅咒和使命可否消失,而像我们这样的人,是否能真正死去、享受永远的安眠。或许万物终究会回到时间孕育之前的状态,世界又一次呈现出混饨未开的局面,命运的轨迹被改写。我们都将重生。不再是以这副可怖的模样,而是肉体凡胎、有生有死、鲜活的人。

不过时至如今,我仍能思考、说话、行走。我还有持盾的力量和挥剑的勇气。我去过传火祭祀场、不死聚落、活祭品之路、法兰要塞、卡萨斯地下墓地、伊鲁席尔、罪业之都、亚尔诺隆德和洛斯里克。我砍下活尸的头颅。我折断恶龙的脊柱。我带回昔年王者们畸形的灵魂。我来到初始火炉。我见红轮当空、流光倾泻,仿佛在邀请我赴往一场盛大的收束。

我知道自己死去多时。但出于某些我尚未明了的原因,我也的确还活着。我活着,就存在值得我写下的现实。

这便是那个无名、成不了薪、因诅咒无法安息的我,写下这些文字的缘由,也是你能读到这里的原因。

风会凝固,血会干涸,灵魂会消散,我们会安息。没有永远停滞的日落,没有燃烧不尽的柴薪与火焰。如你所见,末世也会终结。

——由我终结。

  

End.

瞎写的,是受苦日记,我的法师号要在洛斯里克被劝退了。二周目照样迷路,街上的每个人也都杀过我。也太难受了。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