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子稔

解子稔
AO3:Minoru_T

【贵族和他的花园】

我经常想起这个故事。

或许是我在某本西方小说上读到过的——天知道那本书叫什么?天知道是不是真的存在这样一本荒诞的书?我记不得。我看过太多西方小说了。

这个故事里,贵族先生在舞会上邂逅了美丽的贵族小姐。和所有故事里的男女主角一样——他们恋爱,结婚。

但不同的是,这个女人至始至终都三心二意,她是真的很奢侈、挥霍无度、脾气恶劣、言语刺耳、抱着暧昧的目的勾搭其他男人……换而言之,她不是一个好的妻子、好的恋人、好的女主人。

但男人始终很温柔,很爱她,包容她,原谅她,善待她。用尽自己的一切去爱她。

女人对此似乎已经习惯了,她越来越持宠而娇,那句歌词说的没错——“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于是她越界了,她出轨了,字面上的意思,她和其他男人——她的地下情人,发生了关系。

男人最终发现这件事。

他很温柔地冲她笑,问她是不是出轨了。女人只把这当做是一种炫耀的资本。她说,对,我背叛了你,还以此为荣。

接下来的故事里,男人用铁钳拔掉一颗一颗女人的牙齿,用榔头一根一根敲碎女人的骨头。无论女人如何尖叫、哀求、哭喊,他都只是温柔地冲她笑——却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

女人躺在地上,奄奄一息,但并没有丧命——说实话,已经算是生不如死。但她还活着,而且疼痛让她思维异常清晰,也或许是回光返照?

男人站起来,笑着说,亲爱的,你不知道吧?我三个月前下令为你建造了一座新花园——谁教你总是脾气暴躁,动不动就把我们的花园搞得一团糟呢?

“那座新花园就快要完工,”他说,“我本想把它当做生日礼物送给你——现在看来,可以提前竣工了。”

于是男人把半死不活的女人带去了新花园,他对她微笑,不管她如何挣扎哭泣,最终把她嵌在水泥墙里——就像伦敦桥的那个童谣,你知道那个童谣对吧?他们用小孩的尸骨来填造伦敦桥,噢,真是难以置信。

后来的故事我并不清楚,或许我们可以去我的花园逛逛——不过这真是很好的睡前读物,不是吗?

————————————————

开了一个新tag叫【蓝皮鹦鹉故事集】,存一些黑童话和小故事。

希望你喜欢。

不喜欢也没关系——反正不会被吃掉的,对吧?

评论(25)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