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子稔

解子稔
AO3:Minoru_T

【律师的证人】

年轻的律师从法学院毕业后,来到我的律师事务所工作。

他的努力我其实有看在眼里,但像他一样优秀——甚至比他还优秀的年轻律师太多了,根本不值得一提。

小律师一直苦恼于没有加薪升职的机会。于是一个午休,他问我:“老板,如果我可以接一些大案子,您会不会认可我?”

我记得我冷漠地回绝了,然后残酷又直白地告诉他,他根本没有接手大案子的可能——那些本就是留给我这样的大律师的。

我看到他眼睛里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

接下来的日子里,他解决了几个疑难杂症的案子——那些嫌疑犯原本一点也不肯开口、撒谎滴水不漏。

这个小律师开始动摇我的地位。

我决定找他谈一谈。

然后他告诉我,他有一种能力,可以命令任何人说出他想听的东西。只要问出来,对方就一定会说真话——哪怕他是个死人。

我听后狂笑不止,嘲笑他是个疯子,然后让他滚出我的律师事务所。

“你被辞退了,”我说,“现在,收拾你的东西,麻利地滚蛋,这里不需要精神病人。”

直到不久之后,我才相信他的话。

因为我亲眼目睹他让一具尸体坐起来回答他的问题。

那可怜的尸体被发现的时候已经变了形——毕竟是在污水处理厂打捞上来的。小律师自信地接手了这个案子,然后他命令那具尸体坐起来回答他的问题。

不过这个案子最后判自杀告终——这根本不是真相。

噢,你问我怎么知道这些的?

因为我就是那具尸体。

End.

—————————————————

鹦鹉先生祝您晚安。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