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子稔

解子稔
AO3:Minoru_T

杀友【魔道祖师 恶友 薛瑶薛】

魔道祖师,恶友组,薛瑶薛。
原著剧情向。带一点点薛晓,可忽略。
本来我今天学业挺忙,不想写文的…但因为评论区里有两个同好提到了一个很虐的梗,咳,这是玻璃渣,是刀山啊。
虐!可能有点OOC!刀山!玻璃渣!不喜慎入!
然后祝看官们食用愉快w。

————————————————

那少年迎着日光,独立高台。只见他眉间点着带毒的朱砂。一身金星雪浪的衣袍,衬得越发秀气。

是位看起来如此美好出尘的少年郎啊。

然而事实上,他这一生,恶行累累。

哪怕别人看不见,但他自己清楚,这双手沾满猩红的血迹,足下铺开成堆阴森的白骨。

他遥遥站在金麟台的至高点,俯视千百级通天的白玉台阶——这是他的家业,他的天下,他的责任,却也是他曾一路被踹下来摸爬滚打、沾染过他额上鲜血的地方。

但他绝不收手,不仅是世事所迫、众人相逼,也因为他想活下去,不愿一辈子背负娼妓之子的骂名,也不想此生默默无闻、潦倒度日。

他不收手,是因为他不能。

正沉思着,他忽然听见有不远处,有个稚气未脱的少年嗓音,悠悠喊了声他的名字。

他名金光瑶。

他缓缓转过来,逆着阳光,他的笑容绽放开来,却被埋没在阴影里,看不真切。

“是成美啊。”

————————————————

金光瑶。薛成美。

一个笑里藏刀、不择手段。

一个心狠手辣、十恶不赦。

是知根知底又狼狈为奸的恶友。

二人都在年少时候受过羞辱痛苦,身世备受欺凌。偶遇后,他们自然是有共鸣的。接着,他们又在对方身上发现了自己的影子——虽然表现出来不同,但本质上,他们的确像极了彼此。

他们的想法也极为相似,要让所有伤害过自己的人加以十倍百倍奉还,也要让所有挡住他们前路的人生不如死。

于是两个本来孑然一身的少年,终相视一笑,携手并肩,同踏鲜血而来,成了同路之人。

或者说,一丘之貉。

————————————————

但说到底,还是金光瑶更为心狠手辣。

他此生,杀父、杀师、杀妻、杀子、杀兄……

哦,还有杀友。

————————————————

杀父,他以极为下作的手段杀了他多情又薄情、弃他不顾的父亲,金光善。

杀师,他杀了手把手教他剑术的师父,温氏。

杀妻,他虽没有亲自动手,但因他而死的,秦愫。

杀子,同样不算他亲自出手,却也因他而死的,如松。

杀兄,他以心机手刃义结金兰的大哥,聂明玦。

那么……杀友呢?

————————————————

金光瑶从没有什么交心知底的朋友,他也不需要那样的朋友,他想要的大多只是能为他所用、又能被他骗得团团转的人罢了。

如果一定要说朋友的话,大概只有一个。

金光瑶曾为他取字成美——君子成人之美。

他名薛洋。

————————————————

“既然你无字,我再三斟酌,不如就替你取字成美吧。”

“成?成什么?”薛洋似乎有些没听清。

“成美,君子成人之美。”

“呸,什么破字!你薛爷爷我可不是什么君子!”

“我知道,”金光瑶笑着顿了顿,轻声说,“我也不是。”

“那你还指望我成人之美?”

“没错呀,成美兄。”

而剩下的一番话,金光瑶只是腹诽,他绝不会说出口。

咳,抱歉,我刚才是骗你的呢,阿洋。

我如此了解你,自然不可能指望你能做什么君子。

成人之美?不,不必了。

我只盼你来日心甘情愿地为我清理门户,为我炼尸,再为我完成阴虎符,助我金家仙道大业。

而你,将是我掌中最好的利剑,助我而战,为我所用,哪怕是最后被我所杀也无妨——

成我之美,就足够了。

——————————————

日子渐渐过去,二人在一个闯祸、一个替对方收拾烂摊子的途径中,越发熟悉。

“金光瑶,你不止是为了阴虎符吧?”

“嗯?成美这话是什么意思?”

“我说,虽然咱们互取所需,好歹也算互利共赢,对吧?你对我虽有利用的成分在,但也不至于成天为我跑东跑西,操心着收拾这一屁股烂摊子嘛?”夜色中,薛洋看着金光瑶唇边浅浅的笑容,又咬了一口糖葫芦,露出尖尖的小虎牙,“可见除了利用以外,咱们还是有情分在的,是不?”

金光瑶似乎没想到他会说出这么直白的话来,先是愣了一瞬,轻轻咳了一声,忽而又笑开了。

“……成美这么想,也没什么不妥。”

——————————————

自从这段对话以后,金光瑶意识到,他和薛洋的不同之处。

薛洋心狠手辣,却是有着少年心性,依旧抱有一丝对友情的信任。

他不一样。

他更为成熟,更善于在背地里玩弄阴谋诡计,更不相信人心有善——只因他见过太多的丑恶。

只不管对方是生是死,哪怕是薛洋这样的朋友,只要能被他利用,他都在所不辞。

他坚定地认为自己不会对薛洋的生死有任何顾忌。假戏真做?怎么可能?他可没那么幼稚。

正这么想着,转头看见了正开心地吃着糖的薛洋,稚气未脱的面容,虎牙尖尖的,正是个意气风发的少年。

却是不知怎么,他看得有着痴住。

竟然情不自禁笑了起来。

————————————

金光瑶在清理薛洋的时候,并没有真的动真格。

他和薛洋说好了,一同演了场戏。明面上假装是围杀薛洋,实际上助他逃离。这样一来,不仅能让自己树立威信,也好放薛洋去义城炼尸,顺便帮他实验阴虎符。

“既是我们金仙督的要求,那当然要从啦。”那有着一对小虎牙的少年,漫不经心地笑着,看起来极为安心悠闲,脸上带着发自内心的信任。

金光瑶也笑了。

只有自己清楚,他在被迫准备清理前,下意识地有想保住薛洋的想法。

真是疯了,我怎么会在乎一枚棋子的死活?不可能的,怎么可能呢?金光瑶这么对自己说。

清理的这一天很快到来。虽说是演戏,却也需要逼真。尽管会保薛洋性命,但受伤在所难免。

可他没有发现,当他站在远处,看见薛洋在被围杀时候满身带血的模样时,竟下意识地将手按在了他的佩剑恨生上——仿佛是要拔剑出鞘,冲上前去。

这是他下意识的冲动,不受控的念想。

他想上前去,去救薛洋。

救他唯一的朋友。

——————————————

后来的时候,金光瑶也记不真切,只记得是薛洋为晓星尘留在了义城。

晓星尘自刎死后,薛洋为他补魂,多年未归。

每逢四下无人,金光瑶就会惦念薛洋,他自己却只当是因为惦记他手上的阴虎符。

而当他得知魏无羡一行人要去义城时,想都没想就把消息给了薛洋。

“此次必是凶多吉少,既执意不肯离开……请万事小心。”

金光瑶在信中这样写道。

他又提笔,再放下,剩下的那句,被滴落在信纸上的墨点化开了,模糊成了一片黑色,早就看不清晰。

他知道薛洋的答案,只觉得自己有些可笑。

那是一句:

“若能放下执念……愿待君归。”

——————————————

传送符的蓝光中,金光瑶最后一次看见薛洋。

那时候薛洋虽断臂,但尚有一口气,也不似濒死之人。只听他口中不断念叨着“还给我、还给我”几句,仿佛是催命的咒语。

金光瑶突然就怒了,质问的语气脱口而出:

“事至如今,你还在想着那锁灵囊,想着那清风明月晓星尘?你逼他自刎,你害他魂碎,你欺他眼盲——这一切又是谁造成的!是你!他本就不是你的,你又何必强求?!”

“金光瑶你闭嘴!他是我的,是我的!”薛洋睁大微微发红的双眼,“他是全心全意对我好的!那你呢!你又何曾真心对过我?!左右不过为了那阴虎符!是了,阴虎符,如今我就偏不给你!”

“呵,”金光瑶怒极反笑,“我不曾真心对过你?你闯祸的时候,是谁保的你?聂明玦要我清理你,是谁为了留住你杀他?别人要我围杀除掉你来树立威信,又是谁同你演戏将放你走?知道你此次凶多吉少,是谁连夜为你送来消息?是你的晓星尘吗!不是!你看看清楚吧!薛洋,薛成美,至始至终,帮你的人,只有我一个!”

说着,恨生出鞘,直指他心口。

“你不让我得到阴虎符,如今我偏偏就要得到!我此生,杀父、杀师、杀妻、杀子、杀兄,也不会怕再加上一条杀友的罪名!”

薛洋盯住金光瑶的瞳孔渐渐涣散开来,却没有闭眼。在他耳边,薛洋用尽最后的力气,报复似地呸了一句。

“金光瑶……你他妈比我还可怜。”

——————————————

再以后。

彻底没有了薛洋的日子,金光瑶还是一如既往,笑面对人,逢场作戏。

什么都没有变。

或许他自己也没意识到,那日他上街看到街角卖糖葫芦,下意识地就走了过去,想要买一根带回家。

又忽然想起来,成天嚷嚷着要吃糖葫芦的那个少年,已经不在了。

不在了。

明明还有救,却是死在他的剑下。

是自己亲手杀死了他。

死不瞑目。

————————————

“金宗主,薛客卿的阴虎符已经到手,为何又要因他问灵?”

“我也不知道啊,悯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想问灵罢了。”

“那……可有人回应?”

“无。”

——————————————

其实金光瑶是知道的。他问灵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在恨生入薛洋心口的时候,他就知道了。

薛洋死前,魂魄碎尽。

不知是为了效仿晓星尘,还是对他这个一直以来的朋友太多失望甚至绝望?

这已不重要。

毕竟此生,都只会沓无音讯。

——————————————

Fin.

子稔 谨上。

送给 @为君恨生 太太!还有超暖的小天使 @付洋xi !以及评论区抽到的 @萧亦芊 !如果喜欢的话…!请记得查收!

我造有点虐,请别打我。
我说了不喜慎入,不爱虐你可以不看。
婉拒一切撕。
希望看官们食用愉快。
接下来一段时间都不产粮啦qwq。
晚安w。

评论(47)

热度(71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