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子稔

解子稔
AO3:Minoru_T

从相遇开始【魔道祖师 恶友 薛瑶薛】

魔道祖师 恶友组 薛瑶薛。
恶友组组日常——从相遇开始。
原著剧情向,略有改动。
大概会有OOC,请见谅。
短文合集成长文!这次真的是甜的!甜的!
糖!大写的糖!欢迎来吃!
然后祝各位看官食用愉快w。

——————————————

1.相遇

薛洋身为闻名街头的流氓,人送称号夔州一霸。

金光瑶听说这个小流氓的名号挺久了,但当面见到,这还是第一回。

金光瑶第一次看见薛洋,是他在街头闲逛时偶然碰到的。

那时的金光瑶,年纪极轻,才刚点上朱砂认祖归宗。而那时的薛洋,也年纪轻轻,只是一个有点天赋的街头小流氓而已。

薛洋正在一处汤圆摊闹事。理由是:“不付钱怎么啦!明明就是你糖放少啦!是要淡死你薛爷爷嘛!”

说着一言不合就掀摊。

甜腻腻的少年嗓音,一脸笑容明媚如春阳,小虎牙悄悄露了出来。

嘿,哪里有这么俊俏的少年小流氓?金光瑶这样想。

“喂,你别躲呀!给我刺一剑,也好叫你涨涨记性呀!”

只见带着煞气的黑色长剑飞出少年乾坤袖,一招一式都颇有资历,明显是天赋异禀。

看起来如此无害的一张俊俏皮囊,却是有着最狠毒阴暗的心思。

金光瑶在薛洋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这样的人,和自己有几分相似,也必能为他所用。

“薛公子且慢。”

“啊?”薛洋转头看拦住他的金光瑶,“怎么了小哥?要拦你薛爷爷不成?嘿,你不怕被我的剑刺穿嘛?”

“不怕,”金光瑶露出一贯温和的笑容,压低了声音,“不知薛公子有没有兴趣……飞黄腾达?”

薛洋看这白面少年郎如春风拂柳一般美好的笑容,竟有几分怔住。

他看着金光瑶认真而带笑的脸,似乎是考虑了一会,然后露出尖尖的小虎牙。

“包吃包喝包住,还包收拾烂摊子么?”

“待到那一天,这是自然。”

薛洋笑得更甜腻了,眼睛微微眯起,就像一只狡黠油猾的黑猫。

“既然如此,那好呀。”

——————————————

2.报道+取字

“薛公子既然跟了我,就来报道做个门客吧。”金光瑶带薛洋去誊名字的地方。

“门客是做什么呢?我可不会什么名门正派的事儿,只知道掀摊子哦~”

“咳,无妨……我会为你铺路,也会帮你打理好一切,薛公子且放心吧。”

“都说无功不受禄,喂,你到底想要我做什么?我这人也是有道德底线的啊,除了杀人放火啦、打砸抢烧啦,其他的事儿我可都懒得做啊。”

“薛公子,咱们先来说说你报道的事吧……薛洋,可有表字?”

“那是什么东西?老子叫薛洋,就薛洋。哪里需要有那东西?”

“如此……既然你无字,我再三斟酌,不如就替你取字成美吧。”

“成?成什么?”薛洋似乎有些没听清。

“成美,君子成人之美。”

“呸,什么破字!你薛爷爷我可不是什么君子!”

“我知道,”金光瑶笑着顿了顿,轻声说,“我也不是。”

“那你还指望我成人之美?”

“没错呀,成美兄。”

——————————————

3.收拾烂摊子

薛洋这人,除了在金家看金光瑶帮他找来的魏无羡手稿、学习鬼道,其他时间几乎都用在了掀摊子上。

“掀摊子有这么好玩?”金光瑶扶着额头,帮薛洋又一次付了烂摊子的钱,咳,这次遭殃的是桂花糕的摊子。

“好玩呀,”薛洋咬了手里一口桂花糕,又皱了皱眉头,“呸,还是不够甜。”

“可是成美,你掀摊子,好歹也别穿着金星雪浪啊……”

“知道知道,你这话说了好多遍,我耳朵都起茧了!”

“那你……”

“怕什么?有谁奈何得了我?何况你总会帮我收拾烂摊子的,不是吗?”

“……的确如此。”

“有你这话那就足够了,金光瑶。”

——————————————
4.擦药

金光瑶被聂大踹下金麟台的时候,薛洋正待在暗处看着。

他平静地站起来,拍尽身上的尘土,抹了把额头上的鲜血,转身离去。

薛洋从暗处跟上金光瑶回到寝室,从袖子里掏出一瓶金疮药来。

“我早就说你那大哥不是什么好东西!我要是你,就直接上去把他亲娘上个几百遍,再扔到窑子里去叫人干!倒要瞧瞧谁才是娼妓之子?”薛洋抛了抛着药瓶子,阴测测地笑露虎牙。

“呵,这倒不必。不过今日受屈,此仇不报非君子,但不急在这一时……”

“停停停!就你还君子?忽悠别人或许有人信,你薛爷爷还想骗?行了,快点擦药。”

“不必,”金光瑶笑了笑,“小伤罢了,哪里要这么好的金疮药?这药可是我给你保命用的。”

“擦药!”说着,薛洋直接上手,抹了他一额头的药粉。

“……咳,多谢成美。”

“你要是还有点感激就别叫我成美,”薛洋拍拍手,“嗯,一点朱砂就够了。”

“什么?”

“嘿,金光瑶,我有没有说过,你点了朱砂的样子,活脱脱像个小娘子?”

——————————————

5.关于笑

人群里又有人提起金光瑶的身世,“娼妓之子”一词似乎被无限放大。

金光瑶轻咳了一声,装作不在意人群中议论他的窃窃私语,又一次勾起唇角,眉眼弯弯,向着众人笑起来。

所有人都以为他宽宏大度,以为他从不在乎市井言语,都在赏心悦目他那眉眼带笑的好皮囊,都觉得他温文尔雅,无疑是个谦谦君子。

他差点连自己也骗到了。

独有薛洋。

待到四下无人时候,薛洋一把勾上他的肩膀,在他耳边笑着轻呸了句:“别笑了,金光瑶。”

“……嗯?”

“我说,你别再那样笑了。”

“怎么?”

“金光瑶,你笑得真他妈恶心人。”

“一针见血,成美说话可真毒啊?”

“呸,也就只和你私下说说。你和我还要这么客气?你说你这么做作,是笑给谁看?难道你不嫌累?”

“累。”

“那你还和我装?”

“不,”金光瑶眉眼舒展,笑得温柔,暖意直达眼底,“和你在一起,我从不装,也从不累。”

——————————————

6.演戏

金光瑶和薛洋暗地里早就说好了,一同演场戏,假装是围杀薛洋,实际上助他逃离。

这样一来,不仅好让金光瑶上位后树立威信,也好放薛洋去义城炼尸,顺便帮他实验阴虎符。

“苦了成美了,可能会受点皮肉伤,但不会危及生命……总之这两瓶药你先收好,可以助你伤口愈合更快。”

“好啦,金仙督的决定,我当然要从啦。”薛洋收了药,一下一下敲着桌面,漫不经心地笑着。

临走前,金光瑶塞又给薛洋一大笔钱,叮嘱薛洋要保持联系,等他日后来接他回家。

“也过个两三年,待金家安定,我必接你回来。”金光瑶说。

“一言为定呀,我的金仙督。”

————————————

春光明媚,两个身穿金星雪浪的少年郎,站在花海深处窃窃私语。那模样,就好似小说话本里,背着家族偷偷和心上人私定终身的光景。

二人看了看彼此,相视一笑,竟都有些别不开眼。

春风得意,少年风流。

————————————

阳光花海中,知根知底的二人,在明知对方最阴暗最狠毒的一面后依旧愿意互相交付真心。

当下的美好,已是他们二人动荡阴暗的人生中少有的安宁。

将来的事情,不愿多想,何况有谁知道呢。

至少此时此刻,所有的一切,都刚刚好。

所以,莫问后来。

————————————

Fin.

子稔 谨上。

这次甜文!是糖!送给 @邢屿xy@楚未辞_开车只认滴滴速完! 两位小可爱,以及看起来很爱吃甜文的小天使 @付洋xi !希望能喜欢!

看官们食用愉快!
如果可以的话求赞求推!
感谢诸君!

评论(27)

热度(5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