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子稔

解子稔
AO3:Minoru_T

等【记剑三纯阳道长】


     ——记剑三同人曲中的纯阳道长
        以及自己的两次网易云音乐热评

————————————————

    多年前,纯阳宫那个年轻俊朗又英气逼人的道长,却在不知不觉中,悄然老去了。已经生了华发,华山山顶的冰霜白雪也染尽了他的眉眼。

    那个人啊,曾经年轻俊朗,英气逼人,穿着白衣墨袍,着了鹤顶道冠。他站在华山之巅,负手而立,长剑点着雪地,遥遥而望。

    然后,他听到有人踏积雪来寻他的声响——期待了许久,终于听到了。他慢慢转过来,挽了一个漂亮的剑花,完美地收剑回鞘。抬头,明亮如星辰的眼眸中映出来人的身影,勾唇微微一笑,张开双臂,就等着她入怀。

    他自己也不知道,他那笑容扫尽了往日脸上的冰冷,温暖如春阳,仿佛融化了这山顶的千年冰雪,化成汤汤溪水。

    这些动容,都是因为他心尖上的那个姑娘啊。

    多年以后,他依旧在华山顶上练剑,依旧自欺欺人地期待着,期待能够听到那久违的、踏积雪来寻他的声响——可只有他自己才知道,自己想要对着露出笑容来拥抱的那个姑娘,想要为她镇一世山河护她平安无事的姑娘,已经在多年前沉沉睡去了。

    再也醒不过来。

    他不信。

————————————————

    你知道吗,纯阳宫华山山顶的积雪越来越厚也越来越冷,万花谷落星湖畔草木已经枯荣了好几季。

    你知道吗,我已生了华发,华山的冰霜白雪也染尽了我的眉眼。对了,我答应过你要为你镇山河一辈子,护你一生平安的,这些年我的镇山河也越来越熟练——可是你却不在了。

    你在哪里。你怎么不见了。我真是糊涂,怎么把你弄丢了。

    你知道吗,我都打点准备好了,就等你回来,我们就一起归隐。

    你不是答应我的吗,你说你会回来的。我们不是说好了吗,等到再过些时候,等天下太平、江湖安宁,你就回来,我们一起归隐万花谷,就我们两个,晨钟暮鼓,不问俗尘。

    可是,你在哪里。

    虽说天荒地老,我都会等你……可是,我已经老了,我怕等不到了。

    我都已经老了啊,你怎么还不回来。

————————————————

Fin.

子稔 谨上。

道长和花姐的设定我真的超喜欢…道长超级反差萌啊,而且真是一往情深。

原文设定还是一如既往的道长x花姐…不过我没有写明女主门派,大家想怎么代入女主的门派都可以啦。

祝看官们食用愉快。

诸君若看到这里,万分感激w。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