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子稔

解子稔
AO3:Minoru_T

《良宵游》
——新年元宵节贺曲

原曲:古都に咲く花
策划:解子稔
填词:解子稔/阿箐
文案:阿箐
演唱:肆意
后期:二弦
美工:解子稔

——————————————

文案/阿箐: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
不见去年人,泪湿春衫袖。

东风吹来飞絮飘洒,重重阙楼灯火如昼。也曾是意气风发的少年郎,一袭白袍如雪,与二三好友,把酒高歌问青天,觥筹交错猜字谜。更携佼佼佳人,在元夜之夜,对着朗朗皎月,点点星辰诉说入骨相思,十指紧扣,愿得一世长安。那时不知愁为何物。

今年元夜日,灯酒月依旧,只是人面已无影,友人去,佳人离。只能举杯邀暗影明月酩酊大醉。弱冠之后的少年独自品味孤独的惆怅,元夜之后继续纵马独行。

《良宵游》一半祭奠过往美好岁月,一半感慨花开花落物是人非。一年一度,时光流逝,绿波东流,我们一边得到,一边失去,但是无论如何,新的一年里希望我们不畏失去,不带遗憾,不负初心,如大鹏展翅,扶摇直上向云霄。阿箐在此祝大家新年快乐。

——————————————

《良宵游》是元宵节的贺曲啦。阿箐和我合作一起填词的。

子稔写的是“曾经在一起度过愉快的上元佳节”,阿箐写的是“如今徒留独自一人醉元宵”。

然后很高兴能和阿箐太太合作!表白全员!!

——————————————

【戳这里去网易云音乐听歌】

拜托大家来听w!

评论(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