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子稔

解子稔
AO3:Minoru_T

#古风原创曲《我非此中人》文案#

-

“我从医十多年,从不曾信过鬼神。你说这个世上,真的有神仙吗?”

“当然,”他笑道,“不然此时站在你眼前的我,是什么呢?”

———————————————

作词:解子稔
作曲:管莫书
编曲:李祥晖(魔方OwO)
演唱:管莫书
念白:殷熠
画师:雁横烟渚
后期:漫漫

网易云传送门:【我非此中人】

——————————————

我是个郎中。
自年幼出师来,便以治病救人为生。
我嘲笑前几日新来的算命先生,笑他整日穿着白衣坐在桥头,装作卜天地论鬼神的模样。
人生而有死,有什么可算的?若是得了什么疾,还不如教那些人寻我求医问药。
——不过是些胡诌骗人的江湖鬼话。

这一日天蒙亮,我便出门上后山采药。
不料那算命先生在桥头拦我。
“你此去有劫,”他劝道,“还是莫上山了。”
我自然对他这般信口开河嗤之以鼻,只管采药去。

山间气候变化无常,方才还是青天白日,忽就下起了暴雨。
可恨山路泥泞难行,着实不好走。当我伸手去摘一株地黄,却一脚滑空,跌下深谷去。
——竟叫他算中了。
这是我失去意识前最后一个念想。

醒来之后完全是另一番景象。
此地烟云缭绕,有白鹤低叫着横空掠过,成片的桃花林接连天际。
而我的身上居然没有一处受伤。
此时远处有悠扬的琴声传来,如梦如幻——不似人间乐。
我便踏叶去这仙乐的源头。

我终于寻到那个白衣人。
他坐在烟云深处弹琴,我看不清他的面容。
他在我到来之后停了动作。
他说:“恭候多时。”
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转而问他:“你在等我?可这是哪里?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会在此处?”
“此地为玉洞,”他站起身来,“而我在等你。”
此时的我一定像个无知孩童:“等我?为何?”
“谁叫小郎中从不听从劝告,”他笑道,“不信命数,也不信仙佛。”
“的确不信,”我点头,“这世上根本就没有所谓的神仙。”

那白衣人留我在玉洞养伤。
我困惑不已,因为根本没见到任何伤口。但他认真的样子,又让我难以拒绝。
“你的左手伤得不轻,”他说,“不过以你的医术,很快就能为自己治好的。”
我深以为然。

第三天的时候,他终于决定送客。
“此地于你不宜久居,”他说,“你该回去了。”
于是白鹤破空而来,在我们头顶盘旋长鸣。
“它会领你回去镇口桥头。”
这个“它”指的也没有旁人了,想必是这只白鹤。
“你呢?你不出去吗?”
“我会的,不过比你晚些。”
我心底有疑,却只作揖谢过他,转身跟着空中的身影向洞外走去。

我终于下山,见到了镇口那座桥。
算命先生并不在那里。
突然鹤在我发顶长唳一声,我顺声抬头望去,只有万里无云的青天白日。
根本就没有什么白鹤。
难道只是我做了一场梦吗?
就在这时,左手臂上传来锥心的疼痛,疼得我一颤。
——原来跌谷受伤是真的,只有疼痛是真的。

我是个郎中。
自年幼出师来,便以治病救人为生。
前些时候我上山采药,不慎失足跌落深谷。好在只伤了左臂的骨,还难不倒我。
只是桥头的算命先生不见了,大概是又游走去了下一个镇子替别人卜卦批命了吧。
生活一切照旧。
直到这一天。

雷雨来得突然,滚滚雷声排空袭向后山。
终于,电闪雷鸣停了下来,暴雨倾盆而下。
夏日的天气,真是无常。我想。
可我正在问诊的那个老人说,雷击后山,怕是神仙在渡劫罢。
我只觉自己的心漏跳了一拍。

“七十年了,”老人说,“我们那辈的传闻。听说是个年轻的医者——大抵比你还小些。”
“可惜啊,他的友人死于病痛,药石无医。他自然自责不已,转而求仙问道,希望有朝一日能救助更多人。”

“只是个传说罢了,”老人见我愣着没有反应,最终笑着摆摆手,“倒是场凉快的雨。”

这天夜里雨停了。
我整顿好,正准备上床歇息,门却被扣响了。

那个白衣人站在门外,眉眼清澈,映着月光。
他看了我一会,先开口道:“你有什么想问的吗?”
“有,”我说,“桥头的算命先生是……”
“是我。”
“好吧,那就没有问题了。”
“好,”他慢慢说,“我要离开了……好在这一回终于救上了你,真是万幸。”
“……先生走好,”我忍住心下的悸动,只作揖道,“还有,多谢你救命之恩。”

他转身准备离去的瞬间,我最终没能忍住,还是问了他。

“你说这世上,真的存在多年来隐居洞天、却愿意救起误入山林凡人的神仙吗?”

“当然。”他回头笑道。

“不然此时站在你眼前的我,是什么呢?”

-

End.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