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子稔

解子稔
AO3:Minoru_T

不思量【恶友 薛瑶薛】

魔道祖师,恶友,薛瑶薛,短篇。
带原著向剧情。
看官呀,你想把这个当友情向也行的。
刀还是糖不太好说。
挺多都是金光瑶视角的w。
祝看官们食用愉快,别嫌弃就好。

————————

“既然你无字,我再三斟酌,不如就替你取字成美吧。”

“成?成什么?”薛洋似乎有些没听清。

“成美,君子成人之美。”

“呸,什么破字!你薛爷爷我可不是什么君子!”

“我知道,”金光瑶笑着顿了顿,轻声说,“我也不是。”

“那你还指望我成人之美?”

“没错呀,成美兄。”

————————

记忆中的对话到此戛然而止。

而剩下的一番思忖,金光瑶只是腹诽过,他不会说出口:

咳,抱歉,我刚才是骗你的呢,阿洋。

我如此了解你,自然不可能指望你能做什么君子。

成人之美?不,不必了。

我只盼你来日心甘情愿地为我清理门户,为我炼尸,再为我完成阴虎符,助我金家仙道大业。

而你,将是我掌中最好的利剑,助我而战,为我所用,哪怕是不择手段——

成我之美,就足够了。

————————

金光瑶无疑是自信的。至少在玩弄人心上,他极为自信。

他不信自己对薛洋的假戏会真做,也不信自己哪天会真的对薛洋上心。

收买人心是他的长项,是他的拿手好戏。没办法,谁教他是善弄心机的敛芳尊呢?

假戏真做?他可一点也不担心。

————————

而当多年以后,当金光瑶看着传送符蓝光中薛洋浑身是血的模样,他冲上前抱紧薛洋单薄的身子。

他抱着渐渐冰冷的尸体跪了下来,只觉得自己眼中泪水模糊。

分明只是想让他替自己卖命,只是想让他完成阴虎符……

对,他之所以此时传送薛洋来见他,也只是想趁他最后临死关头,从他身上得到阴虎符。

分明就想好了,从一开始,就只是要利用他罢了。

只是自己手中的一把好利剑,一枚好棋子。

只要是要让他成我之美而已。

仅此而已。

仅此而已……吗?

可是为什么呢,这泪水偏偏如决堤之狂潮。

疯涌而下,难以遏止。

————————

“金宗主,这可是在问灵么?”

“诶,悯善怎的来了……咳,是啊,问灵。”

“金宗主近来日日问灵,便是为了那薛客卿?”

“……是。”

可惜弹过琴声几百旬,终是杳无音信。

————————

Fin.

送给 @西边吹来的热风 祝食用愉快!

子稔 谨上。

评论(16)

热度(52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