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子稔

解子稔
AO3:Minoru_T

【填词】《西岐仙》 记《封神演义》姜子牙

《西岐仙》
——记《封神演义》姜子牙。

———————————————————

看这里!填词作品!原曲《五月雨恋歌》它有几首填词《闲棋赋》、《惊蛰·归云》、《长安不问》等等…

求你们转发!!求你们唱!!求你们!!!

我我我真心想看到成歌啊啊啊!!!

授权全开放!!但请标明填词作者子稔!

跪求!!感谢!!拜托啦!!!

———————————————————

《西岐仙》
        ——记《封神演义》姜子牙。

填词:子稔。

鲤尾冠,鹤氅衫,初登天阶尚少年。
玉虚殿,昆仑远,子牙入世人中仙。
受师命,负双剑,臂挽拂尘游人间。
此传言,转眼千年,待我说书讲一遍。

鸳鸯怨,命理结圈,算卦换酒钱。
青丝敛,千寻桃源,逢生在尘寰。
掐指算,风雨破关,昏君惹愤然。
招妖幡动,朝歌将乱,遁去空喟叹。

托梦文王白虎迁,暂隐磻溪待君现。
守江边,渭水闲钓,上钩可自愿?
黄庭二卷已翻厌,八百抱步许安奠。
展笑颜,五凤长鸣西岐仙。

折鱼竿,抛布衫,兵伐无道谋诡战。
运筹翻,帷幄瞒,胸横星斗冲霄汉。
踏禹步,过琅环,气吐霓虹扫雪寒。
念仙诀,扣指三旋,霎现惊雷打神鞭。

封神诏,还魂金丹,生死又几番。
十绝阵,红沙黄河,断陌首阳山。
焚潼关,三教合术,共破诛仙判。
人定天安,星归商散,故事尚未完。

为君谋尽臣子事,逍遥辞归蓬莱翩。
羽衣客,慵居洞天,一世笑谈间。
枕霞卧云随醉眠,俗尘染袍何必嫌?
阅汗青,权当温酒佐消遣。

长生酒,不老泉,婉拒瑶池桃李宴。
富贵官,金玉簪,不如仙隐好慵懒。
隔竹帘,凭松栏,醉眼信手拈花瓣。
道非凡,直钩不弯,更愿悠然坐江畔。

人间风雨趟,袖里乾坤大,壶中日月长。
莫忘,横笛坐跨四不像,浅川钓星光。

折鱼竿,抛布衫,兵伐无道谋诡战。
运筹翻,帷幄瞒,胸横星斗冲霄汉。
踏禹步,过琅环,气吐霓虹扫雪寒。
念仙诀,扣指三旋,霎现惊雷打神鞭。

鲤尾冠,鹤氅衫,初登天阶尚少年。
玉虚殿,昆仑远,子牙入世人中仙。
受师命,负双剑,臂挽拂尘游人间。
此传言,转眼千年,待我说书讲一遍。

Fin.

———————————————————

概括一下歌词:

姜子牙年少时去昆仑山修仙,学成后他师父让他下山救世。

可他和妻子不和,妻子以为他只会装神弄鬼,就和他离婚了。

而纣王听了妲己的谗言一上来就要杀他。

子牙无奈隐居了一段时间,终于等到了自己命定的君主,也就是周文王。

周文王求子牙助他得天下,就带子牙走了八百步,子牙许诺保他八百年江山。

接着就是子牙运筹帷幄,带兵一路讨伐打仗,也一路收人上封神榜。

最终成功建立了周朝,同时封神的任务已完成。

子牙没有入封神榜,也无意在朝堂做官,于是就辞别众人,独自归隐去了。

故事的最后,子牙在四季如春的洞天中隐居,坐在江畔桃树下,悠然钓鱼。

——————————————————

因为是《封神演义》粉,也是姜子牙的脑残粉,填词的时候特别激动,把对子牙的喜欢通通写出来了……

歌词是书中从头到尾的子牙的故事。
我以一个说书人的角度来讲述他的生平。

私觉写得还挺好啊啊啊!不是自吹自擂!

然而……

我我我不太会唱歌,又不太愿意辜负这歌词,也不想辜负对子牙的喜欢(这话说的好羞耻)——所以求你们唱!!!

求!!

求大佬们赏脸!!

求大佬们唱!!

求大佬们帮忙转发帮忙扩!!

求你们成歌!!

真的、真的拜托啦!!!

感谢!!!

以及这段时间都在闭关……可能不能及时回复,再次致歉。

请等我归来。

子稔 谨上。

评论(6)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