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子稔

解子稔
AO3:Minoru_T

【彼方】韦伯向 帝韦伯

"You aren't alone."
“你绝不孤独。”

"You worth more than they konw."
“你比他们所认为的更强大。”

"You will finally reach the other shore."
“你终将到达彼岸。”

——————————————

巨大的落地钟敲响,已是凌晨两点。

年轻的魔术师依旧在早已空无旁人的图书馆温习功课。

只可惜他资质平平。

性格中的棱角被命运磨得一干二净,唯独稚嫩的面容里还透着几分藏不住的自命不凡。

在其他魔术师眼中,不过就是个普通人罢了。

纵然他勤奋努力,可地位卑微、天资不足仍然是经久不衰的笑柄。

待在众人面前受尽鄙夷冷眼后,他终于意识到了——他本就是寒温带最不起眼的青苔,早已渺小到尘埃里。

却偏渴望着阳光和星辰,要去怀揣遥不可及的梦想。

可有时候,你不得不相信梦想。

“韦伯·维尔维特,”他轻声对自己说,“哪怕所有人都唾弃你,你也不能放弃自己。”

“要记得,你生来就是为了出类拔萃。”

——————————————

后来。

十九岁的魔术师年纪轻轻,在一次被公开嘲讽后,他冲动不已,通过见不得光的手段,窃取了参加这场圣杯战争的机会。

既然已违背了道德底线,那也不必怕圣杯战争的杀戮。他将不惜长途跋涉去冬木,无所不用其极地去博得他想要的东西。

他得尽量让自己活着回来。不过死了也无妨。

因为哪怕死无全尸也在所不辞。

可是,他愿意用性命去换取的东西,对旁人来说却分文不值。

他所奢求的,说到底不过就是众人的一句认可。

可笑吗?

不,不可笑。

笨蛋,谁说鸽子不能有猎鹰的梦想?

抬手看了看自己的手背,上面的红色咒印仿佛渗入血肉、凿进骨骼,像是手染鲜血,昭示着即将到来的斑斑杀迹。

“Rider,你知道吗,”年轻的御主对他的从者说道,“我迫切地想要得到别人的称赞。是啊、是啊,就是因为这个在别人眼中奇奇怪怪的想法,我才来参加了这场战争——可这一点也不好笑。”

于是魔术师抬眼望去。

沐浴着如火的骄阳,行军穿越延绵千里不绝的荒漠,踏过遍地炙热的黄沙,银质的铠甲在日光的暴晒下变得比沸腾的血液还滚烫,喧嚣的狂风中夹杂着粗糙的沙砾,捎带着冷兵器上弥漫的铁锈味和战士头颅落地时迸发的血腥气。

马蹄踏过,尘埃落定。

以无尽之海的尽头为名,那个少年抬起右手发誓。

这是只说给他们二人听的诺言。

颤抖的声音里有掩盖不住的惶恐,目光却出人意料的坚定:“我会赢的,Rider,我们会赢的。何况无论怎样,我们都要赢。”

“请你相信。”

——————————————

“当然,初出茅庐的魔术师、我年轻的御主,”那英灵自信地笑了起来,“小子,你知道,我们都为胜利而来。”

穿越百年倒流的时光,千万粗狂的呐喊作吼,领军的王持利剑、跨战车,猩红的披肩在风沙中肆意张扬。

他以剑指天,冲所有人高歌:“你们若为我尽忠,我也将以你们为荣。”

那些士兵于是唤道:“我的王、我的王,请接受我们的忠诚。”

“为征服而活。”

高大的王笑着偏头看向身边的少年:“看到了吧,我们的实力,哪怕神明都不可阻挡。”

韦伯·维尔维特眯眼笑了:“那就继续展示给我瞧瞧吧,Rider。”

“我期待着。”

——————————————

再后来。

Master of Rider.

韦伯·维尔维特。

冬木战争、幸存。

——————————————

有时候,你不得不相信梦想。

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梦想也会相信你。

——————————————

Fin.

匆匆收尾。

文笔不好,第一次写Fz的文,OOC致歉,对不住,写不出那种感觉啊……难以描述。

一开始不是特别吃帝韦伯,因为我吃的是韦伯x我,嘻嘻。

开头第二句英语是首英文歌的歌词,忘了是哪首歌了…抱歉。

子稔 谨上。

评论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