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子稔

解子稔
AO3:Minoru_T

不问来生【魔道祖师 曦瑶】

魔道祖师 曦瑶。
嘿呀,头一次写曦瑶段子。
不长,原著向,有一点点虐。
啊可能有点OOC,致歉!
祝看官们食用愉快w!

——————————————————

观音庙一战。

金光瑶重伤身死。

封棺。

蓝曦臣闭关。

问灵哀乐之声累月而不绝。

————————————————————

“兄长。”

“嗯,是忘机啊……?”

“问灵可有结果?”

“并无。”

被唤作兄长的蓝白衣衫的男子抬起头来,只觉他目光黯淡,浅笑微僵。伸手扶额,轻叹,似无奈,更似悲戚。

转而,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他的眼眸忽然明亮了些许。

“是了,他最后说得那般绝望,眼下怕是早就转世投胎去了罢?必是这样的。阿瑶此生活得太辛苦,若有来世,只希望他能投胎去一个好人家,平平安安过一辈子,便是最好了……”

“兄长,”蓝忘机打断他,“你忘了么?”

“……什么?”

“符咒、禁制、桃木钉。”不经意间,就用平静陈述事实的语气说出最叫人想逃避的话。

“封棺之后,他将永世不得超生。 ”

“……”

仿佛是心口被利剑刺穿了,如失心如丧情的,疼痛难忍。

已是难受到落不下泪来。

阿瑶,你当时也是这样疼过的,对吧?

————————————————————

“所以,兄长,”忘机劝道,“莫消颓了。”

“……”

别说了,别说了。

不愿想起来的往事,一直在逃避的事实。

——————————————————

那夜梦里的声音犹在耳畔。

带着疲惫却依旧温润的。

是他的声音。

——二哥。

——二哥,我听到了,你问灵了。

——你知道么,二哥,这里没有光,一直很冷。

——我也浑身都好疼。

——我已经死了,为何还会有痛觉?

——原来死也是这么痛的啊。

——死在谁手里都可以,可为何是你?

——死在你剑下,死在你面前。

——是谁都可以,为何独独要是你?

——是你不信我。

——你终究不信我,我又能怎么办?

——二哥,你为何不信我?

——罢了吧,罢了,前尘往事,不必再提。

——我也始终怨不了你。

——二哥,相忘了罢,莫要再问灵了。

——我不回来了。

——我回不来了。

————————————————————

执迷不悟也好,自欺欺人也好。

忘机,别说下去了。

别说了。

————————————————————

求他忘却前尘,求他来生喜乐,一世安康太平。

可是。

却终究是要面对的,忘机便一语道破。

鲜血淋漓的、不争的事实。

————————————————————

“他没有来生。”

————————————————————

Fin.

子稔 谨上。

虐向,刀。

送…送给我家二哥哥 @解知敛。
别打我别打我…!
我保证下次写个甜的!我保证!

诶,又看了一下,感觉真的有点OOC,抱歉。
但也还好吧,不算虐。
祝看官们食用愉快w。

评论(22)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