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子稔

解子稔
AO3:Minoru_T

四负其三【魔道祖师 薛瑶薛】

“成美。”

“想来你守了你的晓道长多年,若非我时不时联络你,你可还记得我?”

“初遇那会儿,我还叫孟瑶罢?再后来不久,就成了那个翻云覆雨、玩弄权术的敛芳尊金光瑶了。你也就跟着成了那个修鬼道、复原阴虎符的薛客卿成美了。”

“最早你也不过是夔州街头的小流氓罢了。倒不必说什么知遇之恩,怕后人也只道你我是狼狈为奸。”

“那日替你取字成美,确有成人之美的意味——不过,是成我之美。”

“我同你,的确是为阴虎符,为权力,为声誉,为登顶金麟台——那时我曾从最高一级滚落到最后一级台阶的金麟台。不过没关系,我迟早会登顶那里,一览众山小的。是了,不论付出多少代价,我都要去做。”

“可我上位清理你,不过是演戏。聪明如你,我若真想你死,怎会给你透露风声?你又怎可能还有生还的机会?”

“委屈你了一回,抱歉了。”

“后来义城中联系不曾断过,我求阴虎符的心思迫切,你看破,却更加不愿给我。”

“我那时动怒,却还是笑着问道,成美,你玩够了么?你莫非对那晓道长有非分之想?要我说啊,成美,无情无义的你尚可独活,动了真情的你,必死无疑。”

“可你不听。”

“你不听,那我又能如何?”

“魏无羡一行人要来义城,这明明是借他人之手彻底除掉你、拿到阴虎符的好机会,我却还是通知了你。”

“也罢——终究是敌不过你我那一句多年情分。”

“虽然最后关头借传送符见到你,分明尚且有救——我却又给你致命一剑……”

“最后一面是这样的结局,真是很抱歉啊,成美。”

“咳,不过看你如行尸走肉那般活着,还不如就送你干干净净地去吧。”

“心中却是不舍的。”

“是了,你是我的垫脚石,是我掌中的利剑,是我手中的盾牌,是我的朋友,也是在对我阴暗面知根知底后、还愿留在我身边唯一的那个人啊,成美。”

“是我杀友,是我负你——是我负你在先。”

“但后来,我是明白了。你看,你死了,我也难以独自活下去。”

“也罢,等到了十八层地狱,我便同你赔个不是,再和你一起去那炼狱火海的最深处罢。”

“你看如何啊,成美?”

评论(7)

热度(3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